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留明就业可以线上申领一次性生活补贴啦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12-22 16:39

  为切实缓解我市企业用工短缺问题,助力产业加快发展,扎实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鼓励我市辖区内大中专毕业生留明就业。根据《关于印发〈推进三明市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留明就业十条措施〉的通知》(团明委联〔2021〕17号)精神,市人社局制定了《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留明就业创业一次性生活补贴实施细则》,明确了申请对象条件和补贴标准。

  为方便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申领一次性生活补贴,市人社局依托“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及时研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功能模块,并于12月21日正式上线运行。申领补贴的毕业生只需上传毕业证书(自主创业的还需上传营业执照)即可,系统通过大数据自动比对申领人参保信息,审核通过的将补贴直接发放到社会保障卡,审核不通过的系统自动提示原因。同时,“一次性生活补贴”功能模块还设有查询功能,方便申领补贴的毕业生实时查询申请结果,实现了全程线上申领服务。(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