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三送”做好春节期间扩岗留工稳就业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2-04 09:20

  一是送政策。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密集出台春节期间保障企业用工稳岗系列政策文件,制定省外户籍员工留明过年一次性奖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连续生产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机构个人引进劳动力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等政策“干货”,鼓励支持企业稳岗留工,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稳定生产。 

  二是送岗位。推进“互联网+就业”建设,拓展“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打造“求职招聘不出门、微信扫码来完成”就业服务新模式,实现微信发布岗位、视频面试,做到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求职招聘。1月以来,全市共举办招聘会19场,参加招聘企业182家,提供就业岗位0.65万个。 

  三是送温暖。做好春节期间职工合法权益保障工作,鼓励支持省外户籍员工留明过年,强化留明过年职工生活保障,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开展就业困难人员走访慰问,确保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目前,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已走访慰问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1252人,发放慰问金51.33万元。 

  (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