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人社部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9-17 16:08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财政局、商务局、国资监管机构、团委、工商联:

  现将人社部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66号)转发给你们,并根据我市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持续加强见习管理。各县(市、区)要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精简证明材料,优化办事流程,鼓励和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参与就业见习工作。要加强部门沟通协调,不定期督查就业见习工作进展和见习效果,防范骗取、挪用、虚报、冒领补贴资金等问题,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二、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各县(市、区)要按照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六部门《关于实施三年千名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明人社〔2019〕170号)、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分解下达2020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任务指标的通知》(明人社〔2020〕250号)等文件要求,强化工作举措,明确进度安排,确保年度就业见习计划任务落实到位。

  三、认真做好统计工作。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要按照人社部文件要求,指定专人负责,进一步做好数据统计汇总工作,并于每月最后一天前将《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情况汇总表》上报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明市教育局

  三明市财政局

三明市商务局

  三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共青团三明市委

  三明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0年9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