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就业促进 > 就业

关于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一县一品牌创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7 11:12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人社部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更好的满足广大服务对象需求,根据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点》(明人社〔201861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一县一品牌”创建工作。现就做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目的意义 

  以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工作为主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引导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平台从事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自觉做到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使就业创业工作更加务实、更接地气。通过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一县一品牌”创建工作,使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推进、为民服务成效进一步突显,力争创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就业创业工作品牌,为谱写新时代三明发展新篇章作出贡献。 

  二、创建范围 

  12个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 

  三、创建内容 

  就业创业工作“一县一品牌”创建工作,是指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在做好各项就业创业基础工作的同时,根据县(市、区)域实际,结合省、市2018年就业工作要点突显特色,确定重点工作方向,形成就业创业工作品牌。 

  重点是在健全完善就业创业政策、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强化创业孵化和服务、推进精准就业扶贫、改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做好失业保险工作、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建设、规范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向社会购买基本就业创业服务成果等工作领域探索工作亮点和特色。 

  四、创建步骤 

  (一)活动部署阶段(20189月)。各县(市、区)要牢固树立“特色工作”“品牌经验”的理念,明确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理清思路,于930日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上报市局。工作方案包括创建的品牌名称、涵义、主要措施等。 

  (二)活动开展阶段(201810-12月)。在全市范围内,通过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一县一品牌”创建工作,切实达到政策落地、服务提升、机制创新、群众满意等实效。 

  (三)活动总结阶段(201812底)。市局将组织人员对各县(市、区)就业创业工作“一县一品牌”创建成果进行检查验收,并结合日常工作情况,综合评定结果。对评定结果特色明显、成效显著的县(市、区)进行通报,并在年底业务绩效考评上予以加分。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就业创业工作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市局成立以吴成城局长为组长,陈永连副局长担任副组长,陈立军、胡玉华、饶志伟、李昌枝、董继秋为小组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负责创建活动的组织、协调及材料上报工作。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要把此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狠抓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注重实效,从就业创业工作的实际出发,扎实开展活动,确保各项具体措施的贯彻执行,打响就业创业工作品牌。 

  (三)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创建过程中要统一宣传口径,综合运用报纸、电视、网络、服务大厅公告等多种方式对品牌创建工作进行深入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让广大群众对就业工作全面了解,对就业创业服务进行监督,主动将工作和服务在阳光下开展。 

  工作中遇到问题请与市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联系。联系人:胡玉华、丁长邦,联系电话:7506621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910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