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就业促进 > 就业

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三明市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9 16:09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 

  近期,人社部将会同有关部委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根据省厅要求,为配合做好参加省级选拔赛创业创新项目的推荐选拔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我市将举办市级选拔赛。现就我市项目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 

  二、赛制安排 

  (一)主体赛 

  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重点是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主体赛按照专家评审、市级选拔赛两个阶段进行。 

  (二)专项赛 

  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两类特殊群体,按照专家评审、市级选拔赛两个阶段进行。 

  三、报名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前两届“中国创翼”大赛已获省级选拔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项目不能参加。 

  (一)创新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8531日,参赛主体为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二)创业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8531日,参赛主体为在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三)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8531日,参赛主体为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项目第一创始人必须为去产能转岗职工或残疾人。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4.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四、赛事流程 

  (一)参赛报名(68日前) 

  符合报名参赛条件的,于68日前向所在县(市、区)人社局提交参赛报名材料,主要包括:《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参赛报名表》、报名人身份证复印件、创业项目计划书(含项目简介、团队介绍、项目进展)等。其他材料,如毕业证书、企业营业执照、项目专利证书、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应根据报名人所属群体及所报名赛事组别条件要求按需提交。 

  (二)资格审核(615日前) 

  参赛报名材料由县(市、区)人社局收集汇总后,统一报市级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由市级大赛组委会对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核。 

  (三)专家评审(630日前) 

  对通过资格审核的参赛项目,由市级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审,按照统一规则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排名。根据排名结果确定主体赛创新组前6名、主体赛创业组前6名、专项赛前3名优秀项目参加市级选拔赛。确定进入市级选拔赛的项目,应及时将路演PPT及相关附件上传到各市级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PPT文件不超过20页,文件大小不超过20M,项目路演时长控制在6分钟内)。 

  (四)市级选拔赛(720日前) 

  主体赛和专项赛市级选拔赛由市级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实施,采取项目路演方式进行。最终根据选拔赛评分结果,确定主体赛创新组前3名、创业组前3名,专项赛第1名的优秀项目参加省级选拔赛。市级选拔赛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确定。 

  五、奖励扶持 

  对通过专家评审参加市级选拔赛的优秀项目,按路演评分排名,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分别给予300010000元的资金扶持;其余通过资格审核的项目颁发优秀项目奖牌和证书。 

  六、其他事项 

  (一)高度重视。“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是国务院“双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发挥就业创业工作牵头职能作用,推进“双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要高度重视,将此次选拔赛纳入当地就业创业工作总体计划统筹部署和推进,要切实加强对选拔赛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具体负责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请于2018525日前报市级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二)广泛动员。各县(市、区)要重点深入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以及高校和技工院校、街道(乡镇)、社区等进行宣传,广泛动员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尤其是创业青年积极报名参赛。对参赛的创业项目,既要引导人工智能、信息产业等高技术含量的创业项目积极参加,也要鼓励支持大众生活服务、传统文化、农林牧渔等较低技术含量的创业项目踊跃报名,真正体现鼓励和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及时报送。各县(市、区)要积极组织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报名,主体赛创新组、主体赛创业组每个县(市、区)分别推荐报送1-2个项目,专项赛每个县(市、区)分别推荐报送1个项目,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将项目材料报送至市级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各县(市、区)在组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反映。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林琦年、丁长邦,联系电话:0598-51735678238526,电子邮箱:smrczx2016@163.com 

    

  附件:1.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三明市选拔赛组委会名单 

        2.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参赛报名表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52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