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领导赴泰宁、明溪开展“人社局长走流程”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9-27 18:16

  9月15日-16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带队赴泰宁、明溪开展“人社局长走流程”。

  在泰宁、明溪城居保中心服务窗口,以办事群众身份走城居保待遇申领流程,查看所需的材料、表单等,并就城居保政策方面与经办人员及与办事群众开展交流,了解办理申领手续的感受、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同时,与中心的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对“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缴费渠道变更知晓率低、缴费信息滞后导致补发等2个问题,要求经办机构及时做好政策宣传、缴费衔接等工作,提升人社服务效能和水平。

  在明溪夏阳乡新坊村,实地了解推进“四进两知晓”政策直通机制,体验参保群众获取人社政策措施的渠道,以及对人社政策措施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强调政策宣传渠道要多样化、语言要通俗易懂,确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市城乡保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