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护良田沃土——市人社局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8-19 11:57

  8月16日,市人社局机关党委组织13名党员干部前往清流县嵩口镇沧龙村、嵩溪镇嵩溪畲族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主题党建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高伟带队。

  局机关党委前期做了充分准备和发动,积极与局选派驻村干部、挂钩帮扶民族村村干部等有关人员商议认领代耕等方案,对拟认领耕地进行踏勘,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服务倡议书,得到广泛响应和支持。经统计,已有11个党支部140名党员干部和10名党外干部共150人参加,以个人出资委托代耕代种方式共同认领沧龙村、嵩溪畲族村抛荒地15亩。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先后与两个村签订《“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协议书》,认真听取了认领抛荒地块情况、“美丽乡村”建设及村党支部建设情况,并与村干部就下一步如何持续盘活沉睡土地、做好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座谈交流。随后,党员干部深入认领地块开展农事实践和宣传耕地保护政策活动。尽管天气炎热,但党员干部助力农耕生产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干劲十足。

  市人社局与清流县嵩口镇沧龙村签订《“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协议书》

  市人社局与清流县嵩溪镇嵩溪畲族村签订《“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协议书》

  党员干部在认领地块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全局上下共同助力保障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利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联动共建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田间地头开展劳动体验教育,协助解决农业生产、农村项目建设等问题,进一步落实落细乡村振兴、挂钩帮扶等工作任务,切实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