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四组向市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8-18 18:09

  8月18日,市委巡察四组向市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魏运圳主持召开向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成城的反馈会议,并出席向市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四组组长林景泉分别向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成城和市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成城主持向市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林景泉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人社局党组能够主动作为,带领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着力构建人事人才服务体系,就业环境不断改善,社保制度运行平稳,持续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较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履行人社工作职责使命还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服务群众还不够主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扎实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林景泉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融入”抓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切实提升整改实效。二是坚守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要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人社部门的职能责任,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三是突出党建引领,压实“两个责任”。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狠抓内部管理制度落实,构建人社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魏运圳对加强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局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以高质量的整改实效服务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局党组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切实将巡察整改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对标整改要求,确保巡察整改有序稳步推进。要按照市委巡察整改有关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送审整改报告等工作,确保有序稳步推进巡察整改。四是要强化成果运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吴成城代表市人社局党组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干负责整改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事事有结果,坚决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条。注重结合,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人社事业改革发展上来,为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市委巡察四组副组长陈礼仁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社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处级离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