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不停歇——建宁县仲裁院优质服务护航企业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8-15 11:13

  为进一步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近日,建宁县仲裁院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通过宣传讲解法律法规政策,与企业点对点服务、面对面交流,深受企业好评。

  一是加强法律服务。持续深化企业法律服务协同机制,加强合作,联动多方力量,依托“服务企业日”活动,定期调研走访,对企业生产经营、用工管理、风险防范化解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把脉问诊”,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提供普法讲座、法律咨询、合规风险防控等精准服务。

  二是提升调解质效。建立“上门普法、上门调解、上门仲裁”一体化劳动争议调处服务模式,开通维权绿色通道,做到快立、快调、快审、快结。深入企业开展劳动调解、仲裁,通过流动仲裁方式就近取地庭审,同时邀请当地部分企业负责人、基层调解员、群众现场旁听。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通过给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法律、解难题,倾力做好服务工作,落实好各项人社政策,积极发挥人社职能优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稳定、诚信的发展环境。

  下一步,建宁县人社局将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