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人社+交运”双合力,抓实快递行业参保培训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6-24 10:57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参保覆盖面,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加快推进县里快递行业参加社会保险,我局联合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于6月21日下午召开社会保险政策宣贯培训会,全县9家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此次培训主要有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参加社会保险的相关政策解读。社保中心和就业中心分别从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的上级政策、参保范围、办理流程、网上申报等方面细化解读。二是工伤保险待遇的注意事项。重点解读了缴纳基数、工伤范围、认定流程、工伤保险待遇等方面内容,并提醒快递企业做好用工规范,避免劳资纠纷。三是强化参保意识。强调参加社会保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企业规范用工意识,规范用工形式,为快递员依法缴纳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大力贯彻落实《福建省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局将会继续加大与税务、交运等单位的协同配合,抓好政策宣传,督促单位参保,减低企业用工风险,确保参保全覆盖、政策广知晓、权益得保障。(将乐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