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推进职业技能提升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6-22 17:37

  近日,由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永安金牛水泥有限公司、中国职业培训在线承办的永安金牛水泥有限公司2022年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互联网+”培训班在永安市槐南镇金牛水泥有限公司中控楼二楼会议室开班。来自永安金牛水泥有限公司的39名学员,将参加“线上+线下”共40课时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本次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以网授课程与面授课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授人力资源管理师角色定位、思维转变、技能修炼和如何助推员工成长等管理技能培训。

  为适应我市企业发展和提质增效的需求,加速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创新企业人才培养模式。永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开展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作为提升职工素质技能水平、助力企业稳岗留工增效的重要举措,通过精心部署,认真摸底,筛选对象,建班选课,培训工作扎实推进。

  “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互联网+”是近三年来人社部结合劳动者需求和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开展的一项“线上+线下”培训。在实践中人社局及时与“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和培训代理机构对接,先试先学,详细了解平台管理使用办法、班级建立、工种选择、课程设置、班级管理等基本情况,为企业建班学习、提供指导打下基础。同时,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掌握培训需求,帮助指导企业制定培训计划,根据企业性质选择培训工种。平台机构进驻企业现场指导办公,后台跟踪督促企业职工培训进展情况。通过有力有序组织督导,做到了培训有计划、有记录、有影像、有资料、有效果,确保了培训标准不变、培训质量不降、学习收获不减。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者,企业将获得每人1000元标准岗位技能培训补贴。(永安市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