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 牵手圆梦——我市举办特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6-17 15:50

  6月16上午,家住沙县区的市特校2022届毕业生黄同学十分欣喜,他在当日举办的“爱心助残.牵手圆梦”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与福建居敬泽惠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工作地点就在沙县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此次招聘会由市人社局、市残联、三元区人社局联合举办,华一精诚、居泽惠养老产业、梅列区众诚汽车、涌溪工贸、双溪纸业、沙县金龙香料化工、大田东升包装等10家企业和51名市特校应往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31人在现场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其中有7人签订了就业协议。

  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残疾人“周末早餐会”有关工作部署,促进我市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高质量的就业,这是市人社局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

  今年4月以来,市人社局成立残疾人就业工作专班,由局领导分工负责各项具体工作。期间,专班成员多次深入市特校、企业和园区,根据供需实际征集相关工作岗位。在摸清市特校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后,先后十几次深入我市各大工业园区、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用心、用情、用力宣讲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因势利导发动企业爱心送岗、助残就业。经反复沟通和交流,有10家企业提供了60个岗位,适合智障、听障、视障等不同类情况的特校毕业生就业。

  爱心助残,牵手圆梦。在招聘会现场,市特校校长李勤既兴奋又感动,他说,这是我们办校以来规模最大、岗位最多的一次招聘会,今年36个毕业生,相当一部分学生参加了本场招聘会后有了意向去处,三元、沙县有几个孩子即将就业的企业就在住家附近,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非常方便。

  市人社局、市残联还在招聘会现场提供了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工伤保险、劳动监察等方面的咨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