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明市召开全市稳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17:22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5月16日,在接连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稳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全市就业局势稳定。副市长张元明、林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制定目标和措施,把握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确实做好稳就业惠民生和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稳岗稳产。各级各部门要在帮扶解决市场运营难、劳动力供需矛盾、资金周转难等方面共同发力,不断放大第三产业在扩大就业方面的积极效应;要突出岗位拓展。继续落实落细国家、省、市稳增长稳就业政策举措,进一步拓展政策性岗位,充分挖掘国有企业岗位,加强征兵动员;要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应用新技术、新模式,推进信息联网、服务升级,强化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就业服务,持续抓好培训阵地建设,加大困难群体的就业保障力度;要强化工作落实。各级政府要强化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大力宣传就业创业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密切跟踪研判就业形势,建立政策储备机制,有效化解失业风险。(局就业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