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泰宁:弘扬劳模精神 设擂比武传承匠心

发布时间:2022-05-19 17:18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引领广大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5月15日至17日,泰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泰宁县总工会、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举办了“2022年泰宁县乡镇供电所员工岗位技能竞赛”,共有来自5个乡镇供电所的58名内、外勤岗位员工报名参加了技能角逐。

  此次技能竞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主要是对“全能型”供电所配电营业、综合业务2个工种的技能水平进行检验与考核,由理论项目及实操项目两部分组成,并按照理论成绩占30%,实操成绩占70%计算个人排名。

  在17日上午举行的配电营业决赛中,参赛选手既有参加工作近10年的老师傅,也有刚入职不久的新员工。比武时,他们个个沉着应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项操作。

  经过三天时间的激烈角逐,选手们顺利完成了竞赛所有项目。裁判组从理论笔试、安装工艺、安全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分。竞赛组委会为获得配电营业工优胜选手授予“五一劳动标兵”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下一步,泰宁县人社局将继续服务企业发展需求,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先导,带动技能人才队伍梯次发展,通过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遴选三明工匠、青年工匠、组织职业技能竞赛等方式,积极搭建劳动者技能素质提升平台,不断培养社会需求人才,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之路,发挥高技能人才在带徒传技、技术创新、技能攻关和实现绝技绝活代际传承等方面的排头兵作用。(泰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