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大田县:助力工伤预防,提升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2-05-19 17:17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有效预防工伤事故危害,降低企业工伤事故发生率,提高我县参保企业和参保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大田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工伤预防政策宣传行动,助力我县工伤预防防线建设。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联合税务、卫健等部门,组建多部门联合宣传队伍,明确分工,加强领导,充分扎实推进工伤预防政策宣传工作。

  二是加强入企宣传。积极深入兴泉铁路、安然燃气公司、惠峰矿业等工伤事故多发的重点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形式,结合工伤典型案例,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提高工伤保险政策知晓率。

  三是加强实地督查。利用宣传时机,深入企业基层实地调查,分析排查工伤事故隐患,提出工伤隐患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从源头上消除工伤事故隐患,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大田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