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人社局“减证便民”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13 09:0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企业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出台了《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重点针对群众获取难度较大或使用频次较高的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坚持市县联动,因地制宜,统筹推进的工作方针,在市县两级同时推行告知承诺制。目前,对于办理“供养亲属抚恤金申领”需提供的“依靠工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的证明”、“在校学生提供学校就读证明”,“丧葬补助金、抚恤金申领”需提供的“离退休人员死亡证明”及“个人账户一次性待遇申领”需提供的“死亡证明材料”已在全市范围实行告知承诺制,另有其他高频证明正在谋划,陆续会在各县(市、区)推行。(局政策法规和审批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