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明溪县三举措做好劳动仲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1 09:45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切实维护劳动人事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县人社局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调节基础性作用,多举措做好劳动仲裁工作。

  一是夯实基础,创建有利办案条件。积极推进以仲裁院为主要形式的实体化建设,推进仲裁庭的标准化建设。根据办案业务需要配置现代化设备,同时,规范各类报表、信息上报工作,对每月、每季度的仲裁案件受理情况、处理情况等做汇总并加以分析,为发展基层调解组织等工作服务。

  二是强化宣传,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日活动、编印法律宣传小手册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法制宣传的广度,引导劳动者和企业以正确的方式反映诉求和应对纠纷;二是通过网站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增加仲裁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对于日常案件受理及处理情况,做到及时统计、及时分析、及时上报。

  三是加强学习,做好仲裁队伍建设。一是继续加强仲裁委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明确岗位职责与工作要求,提高仲裁案件的审理质量和办案效率;二是加强对新进工作人员培养,不断提高仲裁人员的办案能力。

  截至2021年12月,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审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43起,结案41起,涉案金额达89.5余万元,调解率67.4%,结案率95.3%。(明溪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