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明市举行农民工“周末早餐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08:3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6日星期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办农民工“周末早餐会”,市领导余红胜、李春、丘毅、杨兴忠、余建地、张元明、张炜琳等与来自我市11个县(市、区)各行各业的19名农民工代表共进早餐,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市领导与农民工代表边吃边聊,了解大家工作待遇、家庭生活、社会保障等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向农民工朋友发放暖心礼包、合影留念。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市委书记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早餐会的农民工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国各地来到三明打拼奋斗的农民工朋友表示感谢和新春祝福。 

  

市委书记余红胜说,
大家从五湖四海来到三明、建设三明、扎根三明,都是三明人,感谢大家为三明发展作出的贡献,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他强调,
要传递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支持农民工的浓厚氛围,保障农民工的各项合法权益,全力解决在明就业生活的后顾之忧,打造“大爱三明”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 

  市领导还就农民工代表提出的劳动待遇、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社会关爱等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要求认真梳理,逐项抓好落实。

  

    市长李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改善农民工就业环境、强化农民工生活保障等方面,各尽其责、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更多农民工朋友热爱三明、扎根三明、发展三明。

  

泰宁县旅游公司竹排工黄盛腾、福建斯特力气动工具车间装配工潘梓金、泰宁顺丰快递小哥陈洪军、饿了么外卖小哥田晓华、泥水工人王良红、三钢精细整理工李学伟、中铁宝桥集团现场安全员张永泉、三明公交驾驶员黄华蓉、沙县青春秀美容养生会所美容师王成芬、福建金杨科技模具加工员田琼、中铁十局新泉铁路宁泉段3标泥瓦工吕强、建新轮胎一线操作工汪兵、福建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污水处理工左顺勤、泉州华泰建设工程公司电焊工梁久清、民益建设工程公司塔吊员何大平、福建祥源纺织前纺挡车工潘洪桃、尤溪宾馆面点师傅刘浩、永安煤业仙亭煤矿掘二队工人汪雨华、融合家政月嫂张巧珍等农民工代表围绕劳动权益、教育医疗、技能培训等提出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