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将乐县多措并举打通扩面“堵点”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01-12 08:49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将乐县社保中心持续深入开展企业职工参保宣传,多措并举打通扩面“堵点”,积极引导更多的企业参加养老、工伤保险,确保全民参保有序推进,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做好社保政策的“广播员”。通过大屏幕滚动宣传,动漫宣传、公交车走字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同时在工业园区工厂集中区域、项目招投标中心以及动车站等显眼位置悬挂参保宣传横幅,发放宣传页1000多册。通过邮寄参保通知书66份,发送参保通知短信286条及逐个电话通知相关企业等多种方式,不断推进企业全面参保。

  二是做好社保政策的“讲解员”。人社牵头,税务部门配合,一同深入我县重点企业6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从稳定员工,留住人才,化解用工风险等多方角度,进行面对面政策讲解、答疑。通过不断政策宣传,部分企业工伤保险实现从零到全员参保的目标,养老保险也在陆续推进。

  三是做好社保政策的“服务员”。根据企业需求,不定期在企业开展社保政策座谈会,宣讲会,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利的政策服务,推进我县广大群众“应参尽参,应保尽保”,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与和谐稳定。

  通过多形式的宣传2021年社保中心全面完成参保扩面任务,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分别参保18761人、23941人,任务完成率分别达105.4%、112.4%。(将乐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