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元区凝心聚力 助力创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1 15:32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根据政策要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对象扩大到港澳台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回国学生,帮助解决创业融资难问题,2021年以来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34笔,累计放贷8185万元,贴息203.45万元。二是培育创业示范典型。注重培育创业创新项目,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评选出区级优秀创业创新项目20个,发放项目资助34万元;向市里推荐优秀创业创新项目20个,其中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获得市级项目资助31万元。三是发挥导师引领作用。强化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新聘任市级创业导师21人;落实创业导师跟踪服务制度,发挥导师对创业者项目策划、项目评估、市场分析、经营管理、融资贷款、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邀请高级创业导师指导我区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现场答辩工作成效显著。(三元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