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建宁县开展“关爱老年人,社保有温度”适老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15:28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当“老龄化”遇到“数字化”,如何让老年人尽快适应“掌上服务”成为城乡保工作重点。近期,建宁县深入开展“关爱老年人,社保有温度”主题活动,推出一系列“适老化”服务。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专门针对老年群体设计印制1万余份“看得懂、算得清”的宣传单,让老年人能清楚明白自己养老金的每一笔钱,并联合各乡镇人社所利用赶集日走上街头,发放政策宣传单,让老龄群众全面了解社保政策。

  二是提升经办水平。对前来办事大厅的老龄群众,安排专人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的政策解答、服务引导,现场同时配备了老花镜、便民箱等暖心设施,需要其他部门协助办理事项的,经办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帮助沟通协调,让老年人“少跑腿”。

  三是优化服务品质。在保留原有服务的基础上,主动将服务送上门,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面对面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并耐心辅导老年人进行手机线上操作,以便今后老龄群众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享受社保服务,感受社保温度。(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