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9-30 18:56

  9月30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成城主持。会议传达贯彻了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余红胜向大会作题为《牢记重要嘱托,建设“一区六城”,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三明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个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工作报告高瞻远瞩、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生动诠释了政治高度、发展力度和民生温度,是指导全市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为做好人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人社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市第十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立足办好人社系统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聚焦重点抓关键,创新创特争一流,把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到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组织开展学习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感。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政治理论学习讨论的重要内容,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及重要内涵,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深悟透,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坚持恪尽职守,增强担当作为激情干事的责任感。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落实落细,大力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用好“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人社工作职能,正确认识人社工作形势,形成合力,特别是在落实“强化就业优先”“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申办福建交通技师学院”等重点工作上要有新进展;严守纪律规矩,坚持秉公有权,保持干事激情。要大干第四季度,增强冲刺全年完成任务的紧迫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稳就业、惠民生、聚人才、促和谐。拓展“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全力服务主导产业用工,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持续推进全民参保,强化社保基金运营监管;实施高层次人才集聚行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事业单位面试工作;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全面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市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