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两节”前重点企业巡查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9-18 15:40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 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建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两节”期间劳动用工稳定和谐为工作重心,在坚持日常监察长效机制的基础上,对县重点企业加大节前巡查和专项检查力度,灵活宣传引导,有效预防劳资纠纷。

  建宁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里心种子基地、河东二期安置房、好地方房地产公司等单位进行巡查走访,对各用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劳动者进行了调查询问,查看用工单位相关台账,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工资支付现状,督促企业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积极预防化解用工单位和劳动者劳动纠纷。

  执法人员在巡察检查的同时加强对企业和劳动者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解释宣传,增强用工单位和劳动者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知晓度,进一步增强用工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责任意识和提升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法律意识,从源头预防和遏制拖欠工资情况,为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  (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