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首期“沙县小吃制作”专项职业能力鉴定顺利举行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9-10 11:56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促进沙县小吃职业技能提升政策举措,三明市首期“沙县小吃制作”专项职业能力鉴定于9月9日在三明市沙县区小吃城举行。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陈捷主任、翁玉渭副主任,市人社局陈永连副局长,沙县区胡开钱副区长莅临考试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共有72名沙县小吃从业人员参加“沙县小吃制作”专项职业能力鉴定。考试全程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所有考生和监考人员、质量督导人员、考评员等工作人员进入考点时须核验动态“八闽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测量体温。考生根据准考证上工位安排对号入位。鉴定场地设置、启动高清监控设备对考试全程录像。

  “沙县小吃制作”专项职业能力鉴定考核内容包含拌面、炖盅、扁肉、蒸饺、烧麦等沙县小吃的制作,现场由3位“沙县小吃制作”考评员根据制成品质量、装盘卫生等方面依次试吃打分,成绩合格者发放“沙县小吃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首期“沙县小吃制作”专项职业能力鉴定结束后,现场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总结了本次鉴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陈捷主任指出,开展“沙县小吃制作”专项职业能力鉴定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三明考察时对沙县小吃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一要稳步推进以三明市沙县区为基地面向全国开展沙县小吃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二要高质量高标准培训沙县小吃制作工艺,确保“沙县小吃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含金量。三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多元化开展技能水平评价工作,继续做好专项职业能力鉴定指导服务及质量监管工作。

  我省首期“沙县小吃制作”专项职业能力鉴定的顺利开展,是落实《省人社厅关于促进沙县小吃职业技能提升六条措施》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高沙县小吃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助力“沙县小吃”再领风骚。(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