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多措并举做好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8-02 17:21

  一是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三元区社保中心开展线上一体化平台接件窗口与线下业务经办窗口,对外公布咨询电话,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社保服务。对办理跨省转移养老保险的,积极引导参保人员实行“掌上办”、“网上办”,做到在“零接触,不见面”中办好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

  二是抓培训,落实专人办理。三元区社保中心经办人员积极参加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经办能力。建立转移接续AB岗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办理,及时主动对接、回访跟踪,确保限时办结。

  三是抓审核,保障数据精准。建立转移接续分级审核制,在金保工程系统中严格按照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相关操作流程录入转移信息,并在经办、审批后,方可上传至金保工程转移接续系统,确保参保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转移基金总额准确无误。

  四是抓规范,确保档案完整。建立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档案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社保业务档案要求,以收集完整、整理规范、摆放有序、标注清晰、查找方便为目标,做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资料归档,使每一份转移业务都有迹可查,确保转移接续资料有序完整。

  今年1-6月,三元区社保中心已为297人办理了跨区域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确实维护了广大参保人养老保险权益。

  (三元区人社局 李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