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 “三跑”服务做好预防欠薪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8-02 17:21

  一是让“制度跑位”,前置风险关口。通过经常性联合执法,加大对全县在建和新建项目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银行代发工资四项根治欠薪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对未落实四项制度的企业提高检查频次,加大督促力度,确保在建和新建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全面落实。

  二是让“数据跑路”,延伸管理半径。为提高根治欠薪力度,充分利用与省、市治欠大数据平台和“e三明服务”平台,发挥公众监管效力,督促全县在建项目全部入库联网,实现银行工资代发动态监控,提高信息化治欠能力,保持全县建设领域基本无欠薪的目标。

  三是让“服务跑腿”,提升服务质效。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劳动保障监察员经常性深入建设一线,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做好欠薪预警。

  (将乐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