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三举措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7-30 08:35

  一是扎实开展自查,强化结果运用。建立业务办理核查制度,坚持日常核查与重点核查相结合,安排人员定期对上期办理的业务进行随机抽审,严禁经办人员自办自查。通过查阅书面资料、抽检档案逐项核对,对经办业务进行详细的核查,解决遏制风险的发生。

  二是健全责任体系,统筹防控风险。建立风险防控与作风建设双布置的机制,定期研究作风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成立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全面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以及对各项工作的检查评估、指导和整改督查等工作。

  三是优化经办管理,严格流程控制。细化量化标准,消除模糊条款。全面推进社会保险关系转移业务办理,建立岗位间核查机制,严格控制特殊业务办理,实行集体会审制,完善社会保险待遇认证方式,严格领取资格核查。

  (三元区人社局  林秀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