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上门鉴定解民忧真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6-07 17:31

  翻阅受伤职工治疗档案、测试四肢肌力、查看受伤部位、现场填写资料、解答用人单位疑问等,这是6月4日上午三明市第一医院神外科病房里,我局组织三明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上门为受伤职工王某卡上门鉴定的情景。 

   王某卡是三明某建筑项目的职工。2020年3月5日,王某卡在工作中因边坡塌陷不慎滚至坡地,造成开放性重型颅脑损伤、胸椎棘突骨折等。经一年多的治疗,目前呈植物生存状态。为确保王某卡能够及时享受有关工伤保险待遇,得知其情况后,市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伤科(市劳鉴办)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上门鉴定”服务。用人单位及其家属对我局上门开展鉴定这一暖心举措表示感谢。 

  这一举措是我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的缩影。近年来,三明市人社局持续做好为特殊职工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上门鉴定”服务,把劳动能力鉴定工作从“现场”搬到“病床前”,免去行动不便的受伤职工奔波之苦,切实把保障民生的工作落实在群众的家门口、心坎上。 

  下一步,我局将深化推行服务伤残职工“1234”工作法,推行鉴定结论邮寄送达等举措,不断提升服务伤残职工能力和水平,贯彻落实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为受伤职工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工伤保险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