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全力服务沙县小吃再领风骚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5-10 10:23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市人社局着力从三个方面全面推进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壮大、再领风骚。 

  一是推动省人社厅出台专项支持措施。认真梳理就业、培训优惠政策,争取省人社厅支持,于430日出台《关于促进沙县小吃职业技能提升六条措施的通知》(闽人社文〔202154号),发动全省支持沙县小吃产业。 

  二是开发“沙县小吃制作技艺”专项职业能力。组织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沙县人社局、沙县小吃办等单位主动与省人社厅相关处室(单位)对接,申报开发“沙县小吃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今后,沙县小吃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并取得该专项能力证书即可获得每人500元的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三是全力推进“沙县小吃”职业技能培训。支持三明农校“沙县小吃”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支持沙县小吃培训中心、三明农校等开展从业人员技能提升,截至4月底,共培训600人次,比增20% 

  (职建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