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4-29 14:56

  永安市人社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一是重在常抓。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和《2021年“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实施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必修课。重在日常学习并学以致用,利用“人社部练兵比武平台”开展 “周周练、月月比”比武练兵,发挥“学习强国”平台开展 常态化学习,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业务工作,通过“共产党员”APP开展“日学、月评、季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贵在常思。在党史教育过程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针对人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走基层想对策,拟定6个调研提纲撰写调研报告,涉及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障、服务质量等方面,通过调研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交出满意答卷。 

  三是旨在力行。一方面以服务窗口为载体,推行“五办工作法”(即: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智能办),开展人性化服务,第一季度,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和业务系统累计办件数20020件,办结率100﹪,其中即办件达13815件,确保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另一方面针对企业和群众多头跑等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落实工作措施,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在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中,通过“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受理申请1884人,通过业务系统联动为全市1048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基本养老金实行社会化发放,涉及参保单位336家,社会化发放率达79%,推动了“让群众少走路,让数据多跑路” ,提升了服务质量。(永安市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