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林卫宠厅长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沙县小吃产业发展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4-26 11:39

  425日,省人社厅厅长林卫宠带领厅办公室、职业能力建设处、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等有关处室负责人一行莅临三明市沙县调研考察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县县委书记杨兴忠,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沙县政府和市、县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林厅长一行先后来到沙县夏茂镇俞邦村、沙县小吃文化科技馆、民俗文化馆、沙县小吃培训中心、三明农校、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实训基地开展调研考察。 

  在沙县小吃第一村——夏茂镇俞邦村,林厅长实地了解了沙县小吃发展现状和前景,并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沙县小吃文化科技馆、民俗文化馆及小吃培训中心,林厅长对沙县县委、县政府在宣传挖掘沙县小吃文化底蕴、讲好小吃故事、发扬小吃精神、传承小吃技艺的作法给予了肯定。 

  在三明农校,林厅长一行考察了三明农校实训基地,并向三明农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授牌。随后,调研组与市、县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从提升“沙县小吃制作技艺、人社工作助力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壮大等两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座谈会上,林厅长指出,沙县小吃产业的发展主要应在“量”和“质”两个方面下功夫,“量”方面,要立足当前良好基础继续扩大市场;“质”方面,要尽快主持制定沙县小吃各个品种的制作技术标准,特别是加快沙县小吃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沙县小吃产业的健康发展。林厅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大力度做好技能提升方面的工作,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尽全力解决相关资金问题,推动沙县小吃产业不断壮大,全方位提升“量”和“质”,助力“沙县小吃”再领风骚。 

(市局职建科、沙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