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党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市人社局举办“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比赛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4-25 16:46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讲好“三明实践”故事,唱响“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城市品牌,大力营造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423日下午,市人社局举办了党史故事宣讲比赛。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基层党员代表共7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的11名选手们通过 《一本珍贵的军用号谱》《血染苏区,红旗不倒》《烈士赖水金》《红军竹筒——老红军兰发连的故事》等,生动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三明这片土地上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事迹,传递了革命传统、红色文化;通过《一杯米酒》《一段歌声》《一个传说》《一条鲤鱼》《一碗擂茶》等,展现三明秀美的山水画卷、人文美景,反映了三明人民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奋斗历程。他们的宣讲或激昂、或深沉,让观众完全沉浸在精彩的故事里,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胡玉华同志主讲《红军竹筒——老红军兰发连的故事》,荣获一等奖) 

    

  (林双同志主讲《烈士赖水金》,荣获二等奖)

  (张霖同志主讲《血染苏区,红旗不倒》,荣获二等奖)

  (局领导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同志作点评发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同志作点评发言。他强调,举办“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比赛,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的重要抓手,对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及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把握党在三明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深刻了解新时代以来三明的城市发展史,牢记重要嘱托,进一步激励红色担当、强化人社作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用心写好“人社故事”,为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