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四到位”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1-22 15:07

 

  一是动员部署到位。2020123日,我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确保按时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做到“两清零”。 

  二是普法宣传到位。开展“根治欠薪”“宪法宣传周”等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在建项目及建筑企业参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网络培训,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根治欠薪的浓厚氛围。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份,参加网络培训100人次。 

  三是源头防控到位。重源头、抓基层、打基础,依托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开展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共排查在建项目67个;联合住建等部门对房建施工项目进行执法检查,共检查用人单位24家,涉及员工2378人。 

  四是案件查办到位。畅通打击恶意欠薪的快速通道,健全欠薪行政执法与劳动仲载、刑事司法的衔接机制,努力做到农民工工资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已协调处理欠薪案件4起,为28名农民工讨要工资8万余元。 

  (明溪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