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人社局"四举措"做好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1-13 10:47

  一是推进专人实时负责制。成立专项小组专人实时跟踪负责诉求信息,局分管领导主抓落实,对诉求件通过电话、工作群进行催办、督办,诉求件处置率达100% 

  二是完善内部考核机制。出台“12345”诉求件办理考核办法,完善诉求件办理流程监督,按月对“12345”诉求件办理结果进行通报,并将综合考核结果作为年终绩效考核重要依据。同时对不满意诉求件进行电话及时回访,确保诉求件办理质效。 

  三是建立诉求件分析机制。及时对12345平台转办的诉求件等进行梳理分析,制定群众关注“晴雨表”,总结制定求职培训、社会保险、就业补贴、劳动关系、劳动保障等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宣传材料,通过微信公众号、进企入户、横幅、LED屏等进行重点宣传。 

  四是扩大人社服务窗口宣传面。经分析,大多诉求件的产生,多是由于群众对人社系统的服务事项、经办窗口地址电话信息不甚了解导致,下一步将通过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等各个平台、各个宣传活动全力开展服务事项及经办地址电话的宣传推广 

  2020年,共办理12345转办诉求件368件,群众满意率达100%,无逾期答复诉求件。 

  (三元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