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全力以赴发放失业补助金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12-17 15:42

  

    为确保失业人员都能享受应有的待遇,市人社部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彩信推送、出租车载LED屏、报刊、海报等多渠道、多方式加大失业补助金政策宣传力度。进入12月以来,随着政策知晓率不断提高,我市失业补助金工作进展迅速,全市日均受理人数从不足20人到近日突破1000人,仅市本级服务窗口排号每天就超过600人。虽然我市及时开发出通过“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e三明”等方式让失业人员通过手机申领失业补助金,但由于我省201710月才建立失业保险个人缴费信息,许多早年参保的失业人员需要到服务窗口核实并补录参保信息,导致近期每天都有大批失业保险参保人员到各级公共就业服务窗口咨询、办理失业补助金。为此,我市各级人社部门高度重视,把发放失业补助金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抽调大量干部职工支援服务窗口。市本级服务窗口就从原来6名工作人员增加到15名,局直属社保中心、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等单位给予全力支持配合。不仅如此,各服务窗口还连续多日为群众提供延时加班服务,确保来到窗口办理失业补助金的群众能少跑路、一趟就把事办好。                          

  经过广大干部职工日夜奋战,截至目前,根据省劳动就业服务局最新通报,我市共审核发放失业补助金7010人,受益率排名提升至全省设区市第4名。 

(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