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入驻社保大楼直属单位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11-27 17:34

    为进一步增强社保大楼人员的消防意识,提高员工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和疏散能力,社保大楼全体人员于20201126日下午3点,在大楼及大院空旷地举行了一场消防实战演练。 

    全体人员都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演练前由物业公司安保负责人徐经理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社保大楼为多年老楼,火情造成的伤情是非常严重的,发现火情要在最快的速度,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 

   下午330,正在办公室工作时的工作人员,忽然听到紧急的火情呼喊声,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拿上湿纸巾,捂住口鼻,猫着身子,低楼层火情需要向高楼层逃生;高楼层火情向楼下逃生分两队从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很快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大家迅速地清点人数,整个消防演练紧张有序,共用时约2分钟。随后,全体职员认真听讲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观摩后操作,全体职员都进行了现场灭火的体验,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表现十分积极勇敢,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迅速扑灭。 

   此次演练气氛紧张有序,让全体职员深入地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具备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及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发生火情时能自救,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提高了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 

(市劳动就业中心、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考核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