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富有成效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11-20 15:21

   一、服务用工助就业。通过宁化在线、“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印制就业信息手册等多渠道发布用工信息,搭建线上线下求职招聘平台,建立常态化求职招聘模式。2020年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1场,发送短信8万条、发放宣传手册2.2万份,累计达成就业意向1611人。 

  二、援企稳岗稳就业。一是为稳定就业岗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共为183家企业和23家困难企业发放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补贴合计546.46万元,惠及职工人数6621人;二是实行“免”“减”“缓”三举措做好减免社会保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工作,简化退费流程,截至10月,失业保险费减免94.52万元,惠及企业307家次、养老保险减免3138.50万元左右,惠及360家企业、工伤保险减免232.87万元,惠及229家企业;三是完成一次性稳定就业用工奖补、一次性稳就业奖补、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等4项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合计发放补贴252.88万元,惠及企业36家,涉及就业人数1776人。 

  三、公益岗位保就业。今年来共开发221个岗位,其中,5月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增设保洁环卫、生态管护等乡村公益性岗位59个;10月继续增设一批普通公益性岗位(3年期限)和短期公益性岗位(3-6个月)用于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同时增设一批公益性岗位(3年期限)用于安置高校毕业生就业,其中普通公益性岗位100个、短期公益性岗位28个、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15个;11月设置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19个。 

  四、惠民政策促就业。一是通过“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申领,实行不见面办理业务,共发放社会保险补贴金额231.27万元,惠及就业困难人员1077人;二是为符合条件的创业群众提供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共发放贷款1294.7万元,补贴利息119.71万元;三是开展客家小吃培训、育婴员培训、养老护理培训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721人,涉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资金24.3万元;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和见证补贴69人,共计金额8.87万元。

 

                     (宁化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