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20年高技能人才休假活动在泰宁举办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10-23 11:30

   1019日至23日,省人社厅在泰宁县举办全省2020年高技能人才休假活动。30名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高技能人才、省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等参加了休假活动。本次休假活动以休息为主,辅以参观考察和同业交流座谈等活动。期间,组织召开了高技能人才技艺展示及座谈会,省人社厅副厅长洪长春、市人社局局长吴成城出席,并看望了参加休假活动的所有专家。

    座谈会上,陈海宁、李勇松、陆金喜等3位专家分别代表工业制造类、生活服务类及艺术类高技能人才作了技能交流,其他代表也踊跃发言,对做好新时期高技能人才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洪副厅长在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后作了讲话,他指出:高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高技能人才工作。近年来,福建省出台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福建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基本建立了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和保障等政策体系。洪副厅长表示,会后省人社厅将积极落实各类意见建议,希望广大高技能人才争做爱国奉献、创新创造的楷模,锐意进取、建功立业的先锋,百年树人、传承技术技能的榜样,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追求卓越的表率。

 

  休假专家纷纷表示,他们将珍惜难得历史机遇,秉承技能报国的夙愿,不忘初心,坚守岗位,为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局职业能力建设科、泰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