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10-14 16:46

一是强化服务到位。积极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吃透文件精神,熟悉办理程序。同时在社保服务大厅明确经办窗口,抽调专人负责,畅通退役军人养老保险接续“绿色通道”,办理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系接续37人。

二是建设基础信息台账。及时、准确地为退伍军人提供开户名称及银行账号,建立业务台帐,确保账户信息传递按时准确到位。

三是推进“掌上社保”服务。宣传推广“闽政通”APP12333热线及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让退役军人可及时、快捷了解最新社保政策、查询个人账户信息、缴纳社保费用。

四是积极宣传社保政策。鼓励退役士兵继续参保缴费,积极发放养老保险宣传资料,讲解养老保险相关政策,使广大退役军人更加了解政策,同时使社保进一步深入人心。

(尤溪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