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三举措”开展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金核查追缴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9-10 11:22

  为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规范处理服刑人员养老金发放,三元区“三举措”扎实推进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金待遇问题专项整治。 

  一是严格数据比对,逐一落实整改。及时对疑似人员与业务系统中的待遇领取人员等数据进行逐条比对确认,逐一排查筛选。 

  二是加大追缴力度,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力量逐户开展追缴工作,积极与代发银行沟通,对于银行卡内(存折)尚有余额的服刑人员,对其采取银行代扣的方式收缴多领的养老金;对于余额不足的服刑人员,劝说其家属退回冒领养老金。截至目前,信息比对12人,应追回5人,已追回2人,追加金额11417.31元。 

  三建立长效机制,防范基金风险通过与区法院建立定期联系和长态化协作机制,对服刑参保人员进行标识,建立台账,杜绝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的发生,有效防范社保基金风险。 

  (三元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