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包萍副主席一行到市人社局调研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9-04 08:59

  831日上午,市政协包萍副主席带领市政协《加强我市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点提案)调研组一行到市人社局调研。调研组在市人社局陈永连副局长陪同下,莅临三明职教园调研视察,首先视察了园区学校汽修实训室、烹饪实训室、美容美发实训室、电工实训室、加工中心和精密制造区等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余辉文、校党委书记许家行现场作了介绍。 

  随后,调研组在市职教园召开座谈会,余辉文校长汇报了园区学校在培养技能人才方面的有关情况。陈永连副局长从“营造崇尚技能的氛围、完善技能培训体系、健全激励保障机制”等方面,汇报了市人社局在培养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调研组成员民进三明市委会副主委余晃晶、民进三明市委会常委张钟钎、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邱伟分别做了发言。 

  在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包萍副主席作了讲话,肯定了市人社局、市高级技工学校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肯定了委员提案的高质量和准确性。要求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推进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一要理清发展思路,出台更完善的激励政策和举措,并落实到位。二要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培训方法,上级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拓宽培训渠道,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三要“接地气”抓培训,学校要有针对性地为企业、为社会培训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能工巧匠,消除社会对技术工人的歧视,提升技术工人的社会形象,使高技能人才在社会上得到充分的尊重。 

(局职业能力建设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