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市启动2020年三明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17:52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近日,市人社局启动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拟公开招聘115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网上报名系统将于811日开启。 

  一是强化源头管控确保招聘安全规范。加强招聘计划审核,指导各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科学合理设置岗位资格条件,从源头上杜绝“萝卜招聘”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开展考务工作培训,组织各单位经办人员学习招聘政策,规范网络报名系统操作审核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严肃保密纪律和考务纪律,确保招聘报名工作顺利进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报考者考试当天须佩戴口罩,凭身份证、八闽健康码绿码、《疫情防控承诺书》等材料并经体温检测后进入考点。 

  二是因时制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发挥事业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作用,本次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含2018届、2019届离校未就业且将档案在学校保留2年或转入生源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目前无工作单位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2年内的人员)定向招聘56人,占本次招聘计划总数的48.7%。落实疫情期间阶段性措施,对高校毕业生报考要求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岗位,实施“先上岗、再考证”,进一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 

  三是拓展报考途径提升招考服务质量。本次招聘首次启用手机端报名,报考者除了登录三明市民生平台公共服务网进行网络报名外,还可通过登录“e三明”手机APP进行个人注册和报名。手机端报名功能通过数据库数据同步,实现了网页端和手机端报名数据的实时对接,考生可随时选择其中任一渠道完成考试报名,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报考服务。同时,手机端报名功能通过对“e三明”手机APP人脸识别资格认证功能的访问以及后台用户身份数据的调取,在手机端注册时自动获取并绑定考生的个人身份信息,保证了注册用户身份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定程度上杜绝了通过他人身份信息或虚假身份信息报考岗位的情况。 

  四是严格服务期要求维护干部队伍稳定。本次招聘的报考条件中明确要求“按有关规定或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要求的最低服务年限未满的人员不得报考”,以维护基层干部队伍的稳定。同时,对拟新聘人员明确规定了“自办理聘用登记之日起,在本市最低服务年限(含试用期)必须满5年方可提出调动”,降低山区人才流失,为保持市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相对稳定提供保障。 

  (局人力资源开发科、市人事考试中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