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建宁县积极推进失业保险“扩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17:5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的基本功能,建宁县人社局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截至日前,建宁县延长失业保险金2人,发放失业金2518.84元,申领失业补助金9人,发放补助金7650元。 

  一是把准扩围政策内涵。组织经办人员对扩围政策进行学习,提升经办人员对新政策的业务能力及服务能力,为办理好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相关业务做好铺垫。 

  二是坚持扩围政策宣传。制作海报、宣传单、展架等宣传用品分发给各乡镇、社区,并通过“建宁招聘网”、短信等媒介进行宣传;2020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已期满和将期满的失业人员,主动电话联系告知政策,确保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做到人人知晓,应发尽发。 

  三是把握扩围快办要求。引导群众通过“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12333”平台网上申领失业金、失业补助金,让群众做到网上申领便捷办,进一步提升县级失业保险经办服务能力,切实做好网上申领,做到精简材料,为实实在在的方便群众。 

  (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