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建宁县“五强化”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16:2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成立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狠抓工作落实,为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强化舆论导向意识。通过座谈等形式,积极回应退休人员的诉求和关切,做好退休人员思想工作,在工作中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维护退休人员合法权益,确保企业和谐稳定。 

  三是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开展进度。按照文件要求,要在2020年年底前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移交乡镇和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限时基本完成移交协议签订工作。县人社局围绕职责分工,主动联系财政及各行业主管部门,并迅速将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到相关中心和股室。 

  四是全力逐一摸排,强化信息全面准确。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政策性强,涉及人数多,社会敏感度高。县企业社保中心注重品质,把握细节,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逐一进行摸排,目前已经摸排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约1200人。 

  五是加强部门配合,强化移交质量过硬。主动联系和行业主管部门,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抽调专人组成临时工作小组,共同完成破产、改制前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的整理、信息完善等工作,做到有序衔接,确保移交质量。 

(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