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人社局落实稳就业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3 16:34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工作,围绕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和用工服务保障等方面不断发力,取得阶段性成效,企业负担进一步减轻。截至3月31日,全市规上限上企业职工返岗率达90.12%,兑现各类稳就业政策奖补3007.50万元,完成养老、失业、工伤保险退费5183.85万元。

  一是服务企业,保障用工。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用工短缺问题,实施“点对点”专车接送职工返岗复工,全市共接回员工254批次1922人;通过市人力资源市场求职招聘系统、“三明就业和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中国邮政、省就业服务局“就业战‘疫’,福建行动”(三明专岗)以及省际劳务协作等平台广泛进行岗位发布和求职招聘,今年以来全市企业新招收职工15562人。

  二是改变模式,提升时效。主动服务企业,依托大数据比对审核直接产生享受政策企业名单。精简申报材料、简化经办流程,主动上门为企业核实材料、报送相关部门会审,让企业少跑腿。采取边公示边申请资金,加快资金拨付,确保政策补贴资金及时兑现,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三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及时梳理汇总我市出台的政策文件,通过e三明、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融媒体中心以及在《三明新周报》设立“就业创业政策之窗”等方式,广泛宣传系列稳就业政策,并通过彩信“点对点”方式向全市9159名企业主推送政策申报指南,切实提升政策的知晓率,让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均能享受政策红利。

  

(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