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市为企业办理2月份社会保险退费5183.85万元

发布时间:2020-03-23 15:4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按照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福建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和《关于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20202月起,我市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其中,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方面通过局微信公众号、网站、市融媒体中心等渠道,对政策具体内容、业务操作流程进行广泛宣传,向企业法人、经办人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宣传短信1.6万余条,提升广大参保单位对政策的知晓度。另一方面优化退费流程,迅速为企业办理退费,对2月份已正常缴纳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参保单位无需申请、无需提交任何材料,根据税务部门核验后的退费信息,社保经办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直接办理退费。

  截至320日,我市基本完成已正常缴纳今年2月份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企业的退费工作,全市共退费5183.85万元,其中,为6235家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企业退费4603.21万元,为5374家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企业退费188.48万元,5612家工伤保险参保缴费企业退费392.16万元。

(市社保中心、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