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市围绕“点、线、面”,全方位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

发布时间:2020-03-23 15:3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浓厚氛围,提高宣传工作实效,市、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点、线、面”,全方位开展《条例》学习宣传工作。 

  一、线上线下立体宣传。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业务微信群,推送《条例》全文、专家解读和重点条款内容,引导各方面人员学习《条例》;线下开展网格化“地毯式”宣传,充分利用现有电子显示屏、LED滚动播放《条例》宣传标语536条次,在城区、乡镇(街道)、村(居)、工业园区、施工项目工地等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海报480条(张)。 

  二、行业分块联动宣传。一是建立“治欠工作成员单位联系群”,明确《条例》学习宣传阶段性工作要求,分期分批推送《条例》解读内容;二是各级治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通过市、县、乡、村多级组织力量联动,多层次、立体式、开展《条例》学习宣传;三是政企协作宣传,按行业指导各类用人单位开展《条例》宣传,特别是督促施工建设单位组织发动《条例》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企业管理人员和劳动者对《条例》有关规定的认知。 

  三、重点对象精准宣传。突出重点群体宣传,把宣传重心下移到基层、到企业、到工地一线,以房建市政、交通、水利、铁路等工程建设领域和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各级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进园区、下企业、入工地,将解读《条例》与日常巡查工作结合起来,对照《条例》要求对企业落实工资支付行为进行全面体检,先后已向367家用人单位及其所在农民工宣传和解读《条例》。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依托电视、报刊、网络、移动短信和宣传栏等宣传媒介,通过开展《条例》知识有奖答题、《条例》宣传周、点对点宣贯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条例》知晓率,营造浓厚的《条例》普法宣传氛围。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