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援企稳岗出实招 建宁人社促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23 15:35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建宁县人社局通过落实各项惠企稳岗政策,做好企业用工服务等方面,多管齐下,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降低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 

  一是宣传稳岗政策,加快惠企落实步伐。通过建宁县融媒体中心、建宁招聘网等媒介,并联合县工业园区,乡(镇)政府走进企业开展座谈会,积极宣传援企稳岗政策,截至目前,已有76家企业申报稳岗补贴、10家企业申报一次性稳就业奖补、2家企业申报一次性稳定就业补助,目前已发放补助金额15.02万元。 

  二是征集岗位信息,归集就业需求。各乡镇人社所对辖区内企业及求职者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沟通等方式逐一登记造册,摸清底数,并每周定期报送至县劳动就业中心,点对点为缺工企业推送求职者,提供保姆式用工服务。目前共摸排158家企业,征集需求企业38家,收集用工岗位共计700余个,共征集求职人员165人,详细电联求职者72人,为明一、源容生物、和骏工业、半亩方塘、铖盛通用等十多家企业“点对点”推荐意向人员141人次。 

  三是搭建用工平台,提供线上咨询服务。鼓励企业参与“三明求职招聘网”线上招聘活动,并每日在“建宁招聘网”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企业招聘信息及最新人才信息,供用工企业及求职者进行双向选择。目前,通过网络平台为全县38家企业线上发布招聘岗位信息23期,发布人才信息13期。 

(建宁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