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永安市人社局:党员亮岗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6 17:0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昼夜值守,守好永安“北大门” 

  “218一共有403辆货车通过北高速口进入我市。彻夜值守的永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说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永安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北高速卡口24小时值班,协助做好进入我市企业(合作社)货车及驾乘人员登记、报告等管控工作。 

   

  面对疫情,永安市人社局党员干部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到防控宣传、摸排情况、坚守卡口等工作中,把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支援社区党员干部显担当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头道关口,永安市人社局迅速响应,立即派出党员干部志愿者支援永安市燕西街道东坡社区。

  既然来参加志愿服务,我就要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守好防疫前线!,永安市机关社保中心志愿者说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们不畏严寒,走街串巷,对辖区内的住户、经营商家挨家挨户开展全面走访排查,劝导过往居民佩戴口罩,引导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餐、不聚会、多居家、少走动。目前,志愿者已劝导700余人次、入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户外宣传海报80余张,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 

  党员亮身份异地战疫情 

  虽然党员的组织关系有地域之分,但是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没有地域之分。作为一名党员,站在这里就是模范,我就是小区群众安全的守护人。永安市人社局湖北籍党员赵洪权说到。

  人社局党员赵洪权家住湖北省安陆市府城办事处蒿桥社区四组。春节前,他回湖北老家探亲,疫情发生后无法返永。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申请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员,每天给98350位居民送菜并协助做好社区消毒等工作。日复一日,他顶着严寒,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永安市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