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人社局开辟“绿色通道”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工伤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15:3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人社局开辟“绿色通道”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工伤认定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快速办”。快速办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并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感染并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的工伤认定工作。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处理,提速办理相关工作。

  二是大力推行“预约办”。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申请业务,公开预约电话,提前预约办理时间,分时段办理,减少人员集聚。

  三是大力推行“邮寄办”。对已作出的工伤认定决定通过电话告知领取时段,对不方便前来领取的群众推行免费快递送达的方式,方便群众领取。

  四是大力推行“智能办”。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不见面的方式指导申请人提供填报材料,切实提高服务效率,真正做到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截至目前,市本级已受理的2起工伤认定的申请均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

(局工伤保险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